##EasyReadMore##

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Sony Ericsson Arc S 4.0.2.A.0.62 降4.0.2.A.0.42教學

為什麼要降版呢?


因為
先前的一鍵ROOT教學只有支援到4.0.2.A.0.42的版本
但新出貨的版本都已經改成.62
很多朋友拿到都QQ了


不過有人說.42先ROOT再OTA升到.62 ROOT並不會失效
所以可以降版到.42做一鍵root再OTA升到.62就完成啦~!
(但如果.42有刪掉系統內建的程式,或系統內的檔案OTA到.62會失敗升不上去)


但要怎麼降版呢??SONY又不像HTC有一個RUU檔可以執行
這時候就需要強刷工具FLASHTOOL了~
這也是本篇的重點


首先當然要找到.42版本的官方ROM囉~
但SONY都是以PPC更新最新版的方式讓USER來做更新及修複手機的工作
並沒有放出舊版的ROM
這時候當然要靠網路上龐大的資源


M01上已經有大大提供神腦版 .42的ROM


再來就是FLASHTOOL這個工具
這裡用的是目前最新版的V0.6.8.0
安裝好FLASHTOOL後,把下載的ROM放到FIRMWARE這個資料夾裡
再來當然是打開主角Flashtool
按最左邊的閃電符號
選擇FLASHMODE
再勾選剛放進FIRMWARE資料夾的檔案
右邊二個WIPE的選項都打勾


然後


深呼吸5次,思考一下備份做完整了沒
不要像我一樣,以為一切都備份好了,結果漏了簡訊,GMAIL上的簡訊還原回來都是舊的QQ


當你真的確定一切都備份好了之後
就按下OK吧~


程式會讀取一下檔案
(出現紅框的文字表示在讀取了哦!)

等個幾十秒就會出跳出一個視窗,上面有四個步驟
  1. 拔MICRO USB線
  2. 關機
  3. 按住返廻鍵
  4. 插MICRO USB線
其實我只有做2、3、4而已,因為我的手機其實一直都沒有插在上面XDD


當你做完2、3、4之後
他很有可能會出現ERROR


為什麼呢???
因為沒有DRIVER XD
快去看看你的裝置管理員,是不是有個S1 BOOT DOWNLOAD沒有DRIVER


我起初以為這個DRIVER在PPC裡面有
但沒想到我弄了好幾次都不行
最後終於讓我GOOGLE到它的DRIVER


確定DRIVER裝好了以後,再來一次吧~!
插上USB後等一段時間,底下的進度就會開始跑了~
跑到100%就成功的回復到.42囉~!!


回到.42開機簡略的設定後直接進行一鍵ROOT


ROOT完成重開後,開啟你的更新中心
如果他顯示已經是最新的,很有可能是 他騙你 還沒偵測到新版
多按幾次MENU裡的重新整理應該就會出現有.62可以更新
就給他更新下去吧~!!


更新完成一切就搞定啦~!!!
接下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去設定囉~

1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那兩個WIPE不打勾,可降刷成功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勾是想要保留資料嗎??我不確定耶~沒有試過,但通常做wipe會比較穩一點

      刪除
  2. 糖大好:感謝你的幾篇文章,收穫很多。有個問題請教,降版ROOT後,有通知更新.62,但一直無法安裝更新,這是為什麼呢?謝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之前是有看到別人說,如果.42版ROOT後有刪除原廠的程式,會無法升級成.62版,另外如果有改過系統的檔案(EX:相機改無聲),也會無法升級,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狀況,如果不是的話,我就不清楚囉

      刪除
  3. 嗯嗯,那我應該是有更改相機無聲。後來我就直接用PCC升到4.1.B.0.587、android4.0.4,可是使用幾天後發現有明顯的lag現象,是否可以刷回.62?那步驟是先降.42、改相機無聲、再升.62嗎?就是你說的.42也沒關係,但是它會一直提醒要升級還蠻煩的。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步驟應該是→降.42→root→OTA升到.62→改相機無聲 & 刪客製軟體

      刪除
  4. 已經成功了,感謝。但在刪除客製軟體時,有個疑問,向我不使用Facebook,試圖要刪除卻刪不掉,只能停用,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咦耶~現在才看到這個留言(也拖太久...)
      你指的facebook是內建的嗎?
      內建的app要用root explorer到system手動把apk檔刪掉哦~
      或是裝鈦備分也可以刪

      刪除
  5. 感謝您的文章!
    但我遭遇到了無法克服的問題
    我已經下載了flashtool、0.42的ROMS1 BOOT DOWNLOAD的驅動程式
    但是在Flashtool執行時仍然出現error中那幾排紅字
    並且會導致電腦當機,無法檢視裝置管理員是否出現無安裝DRIVER的硬體
    試了好幾次都依然是這樣
    我確定有打開USB偵錯模式及MSC模式
    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呢
    感謝糖大的回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電腦會當機的狀況我沒有遇過耶~
      基本上應該跟手機上的設定無關
      必當的話,看起來是要換台電腦試試看
      祝你成功!

      刪除
    2. 感謝你的回復!
      我估到中國論壇那邊有人建議用F8進安全模式
      等等就來試試!
      有好消息再跟糖大回報!

      刪除
    3. YA!!我ROOT成功了!!
      等等就來研究superuser怎麼用!

      刪除